越秀刊物


《语言与文化论坛》为综合性人文学术出版物,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主办,是在光明日报出版社连续出版14辑《语言与文化研究》的基础上更名的。2019—2020年,本刊分别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一级出版社)、九州出版社(中央一级出版社)建立合作,出版了8辑《语言与文化论坛》。2021年,本刊与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建立合作,每年出版2辑,每辑刊印总数为700本。

自创刊以来,已在海内外学术界广受好评,且产生较大影响。本刊以会通中外语言文化、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注重基础应用研究、促进人文学术交流为宗旨,刊登语言文学学科和与其交叉交融学科的学术论文特别鼓励学术创新,包括对重大学术研究理论和现实问题的探索、对不同学术观点的讨论和争鸣,期冀建立一个开放的学术对话平台。

2021年5月,《语言与文化论坛》在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第六次“双优”评比中荣获“十佳期刊”荣誉称号,这是民办高校学报界的最高荣誉。

2018年4月,《语言与文化研究》(更名前)在全国民办高校学报研究会第五次“双优”评比中荣获优秀学报一等奖”

2020年9月,《语言与文化论坛》被中文学术集刊网https://3c.nju.edu.cn/xsjk/index.php/home/Article/detail/name/cbs/id/0000014329标志着学报在中国优秀学术集刊的征程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2020年11月,《语言与文化论坛》与《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签订辑刊许可使用协议,被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https://navi.cnki.net/KNavi/JournalDetail?pcode=CJFD&pykm=YWHT&Year=&Issue=)正式收录。

2020年12月,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签订作品使用协议,正式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收录。

2021年1月,《语言与文化论坛》与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学术期刊“域出版”合作协议,全文被“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http://qikan.chaoxing.com/mag/infos?mags=658ac1112358077dadc1a41cdacea37e)收录。

2021年6月,《语言与文化论坛》与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签订期刊收录合作协议,语言与文化论坛在数字化、网络化和信息化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2021年11月,《语言与文化论坛》正式成为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会员单位,是浙江省唯一一个集刊单位。

《语言与文化论坛》栏目。固定栏目:论坛特稿、外国文学研究、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翻译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外语教育研究、现代技术与外语教学,青年学者园地等;机动栏目包括:书刊评介、学术动态、国际会议名家访谈;专栏包括:国家社科项目动态追踪、一带一路语言研究、院所研究中心专栏。每期栏目有所侧重,力图打造自己固定的特色栏目。欢迎海内外从事中外人文社科研究尤其是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校内外同仁不吝赐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