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胡晓立副处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者:东北亚研究中心 施军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078

2019年9月5日(周四)下午3点,浙江省社科联科研管理处胡晓立副处长、浙江工业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张榄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备案建设)——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情况。

本次调研会议由我校科研处陈蘅瑾副处长主持。朱文斌副校长、东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健人教授、国际交流处王景处长、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及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处副处长徐中意教授、东北亚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先瑞教授等专家以及科研处、研究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朱文斌副校长首先对省社科联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目前我校在校师生数、学科发展状况及国际交流情况等。之后,金健人教授向省社科联领导详细汇报了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汇报内容涵盖课题申报、论文发表及实地调研等最新成果。随后,各学院院长汇报了各院语言学科的优势及国际合作与发展情况。

胡晓立副处长对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发展状况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在夯实现有研究的基础上,继续用心培育,为我国、特别是我省的全面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胡晓立副处长还建议,我校东北亚研究中心建设要保有自身特色,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拓宽宣传渠道,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智库支引领作用,努力为省“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