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斌副校长为本校教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91

124日,科研处于稽山校区E103会议室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朱文斌副校长主讲,科研处副处长徐中意博士主持,学校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相关教师等60多人参加。

首先,朱校长先向与会的各位教师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具体类型、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近些年来在项目申报方面出现的新变化等数个问题。然后,他又就如何写好申报书这一重点问题展开讲解,分别在选题、研究思路、创新点、研究方法等数个角度对中青年教师如何写申报书才更容易中标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阐述。此处,朱校重点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他认为,对于我校中青年教师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来说,一个立意精准且又专业交叉的选题将在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最后,朱校再次向与会的各院教师和科研秘书重申了项目申报中的各种细节问题,他希望我校教师在日后的项目申报中能够规范形式,杜绝形式上出现的常识性和细节性错误,并接下来的2019年多多冲击新的国家和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

朱校长的讲解生动翔实、旁征博引,让参会的老师们受益匪浅,本场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