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专利申请知识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511

为积极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挖掘科研成果转化的潜力,同时激发老师和学生的创造性和发明能力,学校科研处于1122日下午在镜湖校区小高层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如何申请专利?”为主题的专利基础知识讲座,会议邀请了绍兴越兴专利事务所的专利代理人、IPMS注册审核员焦亚如老师,她结合自己在专利撰写、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贯标)辅导等经历,详细讲解了专利申请的具体要点和过程。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国际商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和网络传播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及体育和艺术部、大外部的老师共计60余人。讲座由国际商学院科研副院长韩朝胜主持。

会上,焦亚如老师主要从什么是专利、专利审批流程、专利申请程序中的基本概念、与专利申请有关的文件要求,以及专利申请的相关要点五个方面向对与会的教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外,她还结合四个不同专业领域的具体案例,对专利申请流程中的文件处理、申报要点以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分析,指出了人文社科类学科如何进行专利申请的角度,并提出了若干实用性建议。

韩朝胜副院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专利发明其实蕴含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工作中,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应该懂得和掌握发明专利申请的基本技能和技巧,这样才能在自己的创造发明中保护自己的权利和知识产权。本次讲座旨在提升教师和学生在创新能力方面的意识和行为,努力推进学校建设成为应用性大学,不断推动学校在专利发明及申请方面的工作和成效。

  

/科研处施碧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