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申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68

9月25日下午,我校申报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推进会在镜湖小高层会议室隆重召开。

会议由朱文斌副校长主持。学校领导徐真华校长、费君清教授,叶兴国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吴笛教授、李贵苍教授、邹小芃教授、朱志勇教授等评审专家,各相关学院院长、科研院长、相关科研秘书、校办、教务处、人事处、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徐真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求材料填报工作进一步琢磨到位,需更加突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优势和国际化办学特征,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整体战略,满足我省外向型经济产业高层次人才培养需求、提振地方经济动能。费君清教授提出要求,一是机不可失,越快越好。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才;二是时间紧迫,申硕工作全面进入倒计时;三是我校专硕申请工作应突出对绍兴乃至浙江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何贡献;四是缺什么补什么,做好人才引进等相关措施。


会上,朱文斌副校长介绍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请进展情况,强调为了实现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目标,将我校建设成为“双一流”的全国民办高等院校,截止2020年之前进行新增硕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规划准备是重中之重的工作。

随后,翻译、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以及出版等四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余卫华、单胜江、刘家思和孙静等四位院长依次进行了相关建设情况汇报。四位院长详细介绍了专业申报背景,重点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学校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评审专家们各自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从不同视角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不但点明了目前我校各专业申报硕士点存在的困难,更是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与改进措施。其中,叶兴国副校长详细点评了翻译硕士的建设情况,强调翻译申硕过程中语对的概念,并呼吁结合地方特色与需求,突出我校申硕工作对地方的支撑作用,要求协调好本科教学、学校管理与科研三者之间的关系。魏小琳副校长肯定了目前为止的相关工作,提出补短板需要正确理解申报要求这个指挥棒,抓住每个突破点,量身定做出成果。

(科研处 马牧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