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1浏览次数:201

                              作者:周玮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周玮)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13日在谈及“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文化改革发展主要任务时表示,要以提高文化开放水平为着力点,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他说,力争到“十三五”末,形成更加完备的多渠道、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格局。

  2015年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暨“十三五”规划工作座谈会当日举行。会上,文化部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文化工作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作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着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着力造就优秀文化人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确保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全面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雒树刚表示,要以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口,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他提出,要以有效保护为前提,全面加强文化遗产工作,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末,形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拥有更多的传承载体、传播渠道和传习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