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联组织参加浙江省社科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 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92

8月12日下午,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召开全省社科界《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线上学习培训会,我校社科联在稽山校区设置了分会场,常务副校长、社科联副主席魏小琳、校社科联理事、各二级学院院长、研究机构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从《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和主要内容三方面出发,对《条例》作了简要系统的解读,对《条例》的主要内容作了重点介绍。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就贯彻落实好《条例》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学思并重解决好“为什么”问题;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特色,结合实际领会好“干什么”问题;切实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聚焦目标落实好“怎么干”问题。

会议结束后,魏小琳副校长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感谢与鼓励,她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一场学习培训会,更是部署动员会,为学校下一步实施好、贯彻好《条例》明确了目标、任务和举措。现阶段,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开展有一定困难,但我们更应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按省委提出的“干到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推进和落实后续的每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