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琳常务副校长一行赴国际商学院调研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72

       62日下午,学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科研处余玲副处长(主持工作)、魏潘潘副处长、洪如老师一行赴国际商学院就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工作进行调研。国际商学院院长杨小平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兼书记单胜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建凤副院长孙一得、李博文博士等参加会议。

杨小平汇报了近期国际商学院就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工作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根据国际商务硕士点申报条件“对标对表”逐条解读了学院具体情况以及对未来申硕的规划和调研情况

魏小琳副校长肯定了国际商学院学院在国际商务硕士点培育中的积极举措要求学院对照国际商务硕士点申请各项指标,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凝炼特色,进一步完善好申报表的填写同时,进一步指出学院在填写申报表的时候,统筹全校资源,确定专业方向与特色。一方面要体现硕士点专业要求,一方面需要展现出我校特色。之后,学院将成立申报书撰写小组,结合校内外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有针对性的、结合自身特色进行方向凝练。

魏小琳副校长强调,学校将为硕士点申报创造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国际商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各项有利条件,联合数字贸易学院酒店管理学院以及院两中心等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整合好各方有利资源,实现协同合作,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确保硕士点申报工作按照学校重要指示和时间节点有序有力推进。

接着,科研处主持工作副处长余玲、魏潘潘副处长,单胜江院长、李建凤书记等专家都根据学院填写的申报书提出了完善建议。

杨小平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了魏小琳常务副校长、科研处余副处长和魏副处长对学院硕士点申报工作的重视和帮助。学院将继续加强硕士点建设工作,弥补不足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