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湖区研究中心-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58

非洲大湖区研究中心简介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非洲大湖区研究中心是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评议通过,并于20213成立的以非洲大湖区为重点研究对象的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基地,以该地区的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国际关系为主要研究领域,中心坚持以“聚焦重大问题、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当代非洲发展问题”与“新时期中非合作关系”为重点研究方向,下设应用、基础及咨政三大研究板块。

研究中心将依托浙江省与非洲大湖区已建立的友好合作平台,凭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良好的科研实力及语言优势,积极构筑非洲大湖区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努力打造成为“定位明晰、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效能优良的非洲大湖区国家研究智库”,使之成为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重要的非洲大湖区国家研究中心,为政府部门及涉外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研究中心配备了一支专业方向多元、科研能力突出、年龄结构合理的研究员队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院长葛金玲教授与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成富教授分别担任中心主任、执行主任,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研究员贺文萍教授以及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备案“非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出任首席研究员,此外还聘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兼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首席专家李建英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副院长王永龙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杨小平院长等校内外20名专家组成特约研究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