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333

113日上午,我校社会科学联合会(简称“社科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镜湖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越秀厅召开。绍兴市社联主席柳巨波,绍兴市社联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陈杨军,徐真华校长、费君清书记,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等校领导,及校社科联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文斌副校长主持。

徐真华校长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社科联自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紧密团结和紧紧依靠广大社科联工作者,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研究成果显著,涌现了一批优秀社科人才,彰显越秀特色和越秀风格的社科品牌。会上,他对学校社科联工作提出几点新的要求和期望,一是要积极走出去,加强与省市社科联和社会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做到多学科融合,把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起来。二是要请进来,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来校开讲座作指导,繁荣校园学术氛围,营造一种崇尚文化、热爱艺术的良好环境。三是要静下心来,瞄准社科领域前沿,与地方产业和文化、校园文化和自己的学科专业相结合,开展科学普及,凝练校训精神,开展阳光教育,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提供更多的正能量,使我校的社科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费君清书记作校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过去几年,学校社科联在省社科联和市社联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的战略布局和建设国内民办高校双一流的总体目标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在人才培养和学校科学决策、繁荣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校社科联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引领,以课题研究、学习交流、思想宣传为抓手,以学科建设成果反哺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SPT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围绕国家、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重点热点问题,聚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创新“外语+”的文化特色,并以院级、校级研究机构为载体,培育发展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又有研究实力的社科研究基地,推动智库建设,形成学术阵地。科研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术交流来往频繁,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未来,将进一步强化社科联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功能,发挥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学校建设成为地方应用型重点人才培养基地、地方文创中心集聚地,成为历史文化传承基地、新型智库基地、地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

大会投票产生了学校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费君清当选主席,朱文斌、叶兴国、魏小琳当选副主席,陈蘅瑾、高志栋当选秘书长,徐中意、陈园进当选副秘书长。会上还表决通过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修正稿)。

绍兴市社联主席柳巨波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在社科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我们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不断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坚守意识形态,始终保持与党同心。二是要自觉加强地方联系,扎实推进智库建设。三是要全面重视队伍建设,不断促进内外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