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专业申硕点授权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02

 

为推进学校申硕工作进程,构建起符合应用型大学要求的学科体系和硕士学位点布局,11月8日下午,我校在镜湖校区4-217召开出版专业申报硕士学位授权推进会。学校副校长朱文斌、校内专家朱志勇教授、网络传播学院书记朱良、科研处副处长徐中意及网络传播学院副院长孙静、副书记陶凤和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朱文斌主持。

孙静副院长对出版专业学位硕士点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推进、教学成果培育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所做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指出了本硕士点建设存在的困难和解决的思路。

朱志勇教授指出,对于申硕建设中出现的硬件缺失问题和实验室建设短板必须马上补上,他指出,必须要确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硕士点的专业方向,从中找到编辑出版和实际学科背景的差距,在存在的差距中去寻找特色和做法,同时可以结合新的国家人才培养文件,开设主辅修专业结合的方式来形成特色,建设复合型人才;在学校层面,也需要支持申硕工作,在政策上有所倾斜,保证申硕工作的顺利实现。

会上,朱校长指出,学校对于申硕工作是不遗余力的,并且也会积极投入力量,出台相应的政策来解决申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对于师资结构平衡的问题,学院应该积极走出去,引进编辑出版的相关专家和高层次人才,并围绕硕士点申报工作开展学院的相关工作。

(文/科研处   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