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1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90



 

各部、处、室,各学院(部):

现将2021年度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形式和成果范围

2021年度社科普及课题一律以完成成果来申报。重点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党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浙江诗路文化带建设、地方历史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和公共产品供给、“一带一路”与浙江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二、申报类别及经费资助

本次课题申报类别为科普读物和网络作品两类:

1.科普读物

已完成且未公开出版发行的社科普及读物,以及截止到本次课题申报时间前已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且未公开出版发行的科普课题成果(科普读物),字数在8万字以上,均可申报科普读物类课题。

科普读物类课题等级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其中重点课题列为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由省社科联统一版式、标识等全额资助出版。一般课题给予部分经费支持。科普读物资助经费为每项2 - 5万元。

2.网络作品

社科网络作品包括原创文章、短视频、动漫等。每个申报成果要求作者围绕主题,提供不少于5个作品。文字作品每个字数3000字左右,图文并茂;音影、动漫作品应不少于150秒,并配字幕。系列音影、动漫作品可只提供一个样本,但要有总体设计说明和分集脚本。

网络作品课题等级为一般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两类。一般课题资助经费为每项1万元。

三、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已承担浙江省社科联系统其他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联研究课题、科普课题)且未完成者(符合科普读物类课题要求者除外),以及其他按有关规定不能申报者,不得申报2021年度社科普及课题。

2.课题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参与编写人员的签名,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3.申报者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项目予以撤项处理,取消其个人3年申报资格,并责令相关部门予以批评。

4.科普读物课题完成周期不超过一年半(含出版时间),结题成果要求公开出版发行;网络作品周期不超过一年(含网上推广时间),结题成果要达到规定的阅读量、转发量、有效评论量。课题周期为从立项批准之日起到社科联科普处收到结题材料日为止。

四、申报方式

课题申报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

请登录“浙江社科网”(www.zjskw.gov.cn)右侧“功能区”栏目下的“科普课题申报管理系统”,点击进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课题申报管理系统”,登录账号和密码,点击“项目申报”,填写课题申报表。具体操作请参照“科普课题申报系统使用说明”(见附件)。

申报者务必注意:1.上传附件中不得出现任何单位及个人信息,否则取消评审资格。2.书稿等文字申报材料以PDF文件格式上传;音影、视频、动漫等申报材料应附有单独的选题依据及内容介绍,并逐个上传文档,不要以文件压缩包形式上传。

我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429日。

 


科研处联系人:干琦联系电话:89114084


 

附件科普课题申报系统使用说明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科研处

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