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31

各部、处、室,各学院(部):

    为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决定自即日起,启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申报工作,请各单位及相关教师按照如下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工作重点

    1.对2019年未获立项的项目。进一步充实这部分项目申报书内容,切实提升申报书质量,争取在2020年度有突破。

    2.对获批立项的省部级项目,充分利用现有的项目研究基础,将地域性、部门性选题放大至全国范围进行再论证、再设计和深化研究。

    3.利用校级科研机构和科研团队,最大限度利用现有优势和基础做好申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4.重点组织36周岁以下(1985年3月1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申报青年项目,争取在青年项目上有较大的突破。

    二、申报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1.预申报阶段。即日起,各部门动员教师填写《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预申报表》(已完成项目申报书的,可直接提交申报书),汇总后于11月3日前报科研处,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预申报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论证,然后反馈给申报人。

    2.申报书撰写阶段。申报者对选题进行构思,待国家、教育部公告发布后,撰写申报书。在此阶段,学校将组织专家,就项目申报相关问题作具体辅导。2020年2月10日前,申报者应将申报书提交给科研处,由科研处组织专家审阅,提出修改意见。

    3.申报书修改与定稿阶段。申报人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对申报书进行修改和完善。2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申请人提交修改后的申请书至科研处。科研处再次组织校外专家对修改后的申请书进行集中评审和反馈。为保证评审效果,评审应邀请同一位专家评审同一批(方向)申请人的申请书。

    三、上报时间:各学院于2020年3月初(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将本部门的申报书最终稿及其电子文档统一送交至科研处。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共同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联系人:干琦    联系电话:0575-89114084

  

    附件:1.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预申报表     

                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3.部门汇总表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科研处

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