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朱文斌副校长获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321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关于文艺评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决定,从2016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涵盖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书法、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杂技、电视共12个艺术门类,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精神,评选优秀文艺评论作品,激励优秀文艺评论工作者,推进全国文艺评论的创新和繁荣,促进文艺事业健康发展。

1225日,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发布大会在京隆重召开。我校朱文斌副校长的著作《东南亚华文诗歌及其中国性研究》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奖。据悉,本届推优活动全国只有8部著作、26篇论文获奖;浙江省获奖2项,其中著作1部、论文1篇。

此前,根据浙江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的批复意见及《浙江省作家协会20152017年度优秀文学作品评奖实施方案》,朱文斌副校长的著作《东南亚华文诗歌及其中国性研究》又获得浙江省作家协会三年一度的文学评论类优秀作品奖。

  

  

(第三届“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专家评语:该书以独特的眼光思考东南亚诗歌里的中国元素,在无数诗人的题材、意境、情感方式里,看到华裔作家与中国大陆血脉的联系,折射出无尽的故土情怀。论著材料丰富,角度多样,是了解东南亚文学的有趣的参考性文本。)

  

  

微信图片_20181225132156


微信图片_2018122513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