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聘首任院长和首席专家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31

 
11月16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成立仪式在专家楼E-228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徐真华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费君清书记为首任研究院院长和首席专家颁发聘书,朱文斌副校长主持成立仪式。各处室、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成立仪式。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

朱文斌副校长概述了我校科研工作发展情况与研究院成立契机,介绍了首席专家史忠义、吴笛、李建英、吴国良等教授的治学风采。他表示,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旨在凝聚研究力量,提升学校科研实力,推动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
费君清书记代表学校为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首任院长史忠义教授和吴笛教授、李建英教授、吴国良教授等各位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图为费君清书记为史忠义教授颁发聘书
 
        史忠义教授代表首席专家致辞,他承诺将履行好研究院院长职责,以培育高水平学术梯队为核心,以科研平台、基地建设为载体,以国家重点关切的社科重大项目研究为抓手,以组建学术研究团队、培养青年骨干教师、发表高质量学术成果、扩大学校学术影响力为主要任务,为“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和“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的成功申报,做出应有贡献。
徐真华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首席专家具有深厚学术功底,他们的加盟壮大了越秀的科研队伍,有利于推动我校科研能力的提升。他表示,希望首席专家们发挥好辐射、引领作用,在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下,选拔优秀教师,培养科研骨干,组建科研团队,形成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争取取得高层次的科研成果,扩大我校在全国范围内的科研影响力。
       
       图为校领导与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