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小琳教授应用对策研究成果专报省委省政府领导并获肯定性批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62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出:“高等教育是制约我省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必须下大决心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的地位,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在此背景下,本校魏小琳教授对我省民办高校建设与发展做了应用对策研究,其研究报告《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亟需扶优做强民办高校》作为“浙江社科要报”,专报省委省政府领导。

        该研究报告分析了我省民办高校发展现状、目前面临的瓶颈和问题,并与民办高校发达省份的现状与政策做了横向比较,认为:无论从学校数量、规模,还是办学层次、水平,我省民办高校现状与浙江经济、人口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地位都不相匹配。为缓解人民群众持续增长的高等教育需求和我省高等教育资源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全面推进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亟需扶优做强民办高校。在新《民办教育促进法》颁布之际、我省立法之时,重点应在财政税收政策、教师保障、分类管理、投资融资体制、内部治理等方面实现政策突破和完善。报告特别提出应完善分类评价、分类发展机制,建设一流民办高校,支持办学实力强、教育质量优、社会声誉好的民办高校发展研究生教育。

        日前,成岳冲副省长已将此研究报告批转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