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6项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立项数进入全省前十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63

        近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不含教育学、艺术学单列)公布,我校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1项,同时立项数进入全省前十名。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三大突破:一是重点项目的突破,朱文斌副校长申报的项目“中国海外华文文学学术史研究”被立项为中国文学重点项目;二是总量的突破,6项国家项目再创历史新高;三是学科门类的突破,往年的常规项目集中于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今年外国语言学、政治学一般项目与马列·科社青年项目的突破,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

        今年立项的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分别是朱文斌教授主持的中国文学重点项目《中国海外华文文学学术史研究》、王春福教授主持的政治学一般项目《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政策学话语体系研究》、尹传兰教授主持的中国文学一般项目《新中国文论教材中“文学定义”研究》、杨福泉教授主持的中国文学一般项目《<鲁迅全集>古代文献语言研究》、徐中意副教授主持的语言学一般项目《后冷战时期中美外交话语模式比较研究》和杨晶博士主持的马列·科社青年项目《列宁的国家治理思想及其当代中国意义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

        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高层次科学研究,学校多次邀请校外专家开展课题申报辅导讲座,设立校级科研培育项目和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提高科研奖励层次等办法,凝聚研究力量,提升学校科研实力,有效地推动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